其實,喵很不愛笑,由其是那種裂嘴的大笑,因為,牙牙會被笑,笑到我心情很不好那種。

 

有一種很可憐的藥罐子小孩,在乳牙要換恆齒時,不小心因為感冒去吃到四環黴素,

整個要長出來的恆齒,就會從法琅質開始被染色,變成黃黃黑黑的醜醜牙,

看起來就像是抽菸抽過度,或是檳榔咬到爛的那種樣子.....

(當然少了紅紅啦!)

 

從小就被稱讚很可愛的喵,還是娃娃時,有著一口整齊又雪白的乳牙,

那時候的喵,是愛笑的娃娃.....

 小喵.jpg 小三的喵

 

可惜,喵也是不折不扣的藥罐子,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,老媽說彰基都快要變我的家啦!

在這種狀況底下,喵當然也是四環黴素的受害者囉!

從換了恆齒之後,喵就不太愛笑了.....或許,那是我最自卑的地方吧!

 

可喵已經在很久之前就克服了那種心理狀態,要笑就給你笑吧!我當你是狗在吠就好了。

只是,有時候連很親近的人,都很愛在對方傷口上灑鹽,

前一任男友,每次帶喵去見新朋友,都是迫不及待說:「快看她的牙,她吃檳榔吃很兇喔!」

喵也只是很無可奈何的笑笑,算了,那個人沒救了.....

(有時候牛就是牛,牽到北京還是牛,豬就是豬,你每天給牠喝雞精腦子還是沒救的。)

 

小五的時候,戴過了一次牙套。

那次是在羽球比賽時,有個白目的同班女生,不知道發甚麼神經,想從後頭撲我來嚇嚇我,

完全不顧喵就在場內比賽中,結果不是嚇到喵,是撲的撞擊力道過大把瘦小的喵整個撞到地上去,

當時很巧的,要死不死有顆石頭,喵就不偏不移的嗑在那上頭,門牙給撞斷了一顆,

其他的七顆門牙跟四顆犬齒不是掉下來了就是搖搖欲墜,喵爬起來時滿臉都是血,

至於撞我的那個孬孬,除了哭還是只會哭,當然這種人畢業之後就不用連絡了啦!

 

當時為了把喵牙種回去,能活幾顆儘量就是幾顆,喵戴上了生平第一次的牙套,

嗯!那種感覺是,每天都在嘴破.....痛死了。

(因為不適應,口腔內膜會一直跟牙套摩擦到破皮。)

 

後來上大學時,又帶了一次牙套。

這次卻是白痛的.....因為小時候鄉下地方的醫生技術不佳沒種好,

喵的牙不是種死了,就是歪歪扭扭的疊在一起活著,

老爸為了避免喵以後牙疊著會狂蛀牙,老了會牙周病,

硬是把喵給拖到台北一家齒顎矯正專科進行全口矯正。

 

呼!每次調整,都是一次折磨,牙痠軟到要吃上三天的流質食物,

在加上有矯正器在,吃一次東西要刷一次牙,這可徹底改掉喵吃餅乾的習慣,

開玩笑,那種那麼會卡的食物,是大忌耶!會刷牙刷到死的.....

 

但最諷刺的,那時候有牙套擋著,喵生平最少被笑牙齒顏色的時光,

竟然就是帶著牙套的那一年多。

 

長大了,會愛漂亮了,加上那時候多多少少都客串拍一些雜誌、廣告、商品目錄之類的,

經紀人也是想到就會念喵,去做牙齒美白還是全口植牙算了,去做雷射把小雀斑去一去,

(每次,喵纏著他問太多演藝圈八卦秘辛時,他就超會用這招轉移注意力。

另外就是很歉疚的,可憐的攝影師每次修片時都要修我的牙,還超難修。)

可惜,喵這種狀況,不管甚麼樣的美白對我都沒用的,

畢竟現在還沒有醫學進步到有漂劑可以直接漂法琅質,唯一有效的是貼皮,

就是在牙齒表面淺淺的磨掉一些厚度,用假牙的原理,在牙的表層罩上約0.2CM的薄片,

簡單說,就是給牙穿一件白瓷衣裳囉!

本來老爸都說他要贊助喵了,硬是被老媽給擋下來,

聽到得磨掉一些表面,老媽反對的幾乎可以用歇斯底里來形容.....

 

老媽當時直嚷著,笑就給他笑啊!黃就黃啊!有差嗎?

靠,這從一個自己就很愛笑我的人口裡說出來,很諷刺耶!

 

就這樣鬧著鬧著,喵其實也放棄了.....

 

直到前陣子去洗牙,牙醫發現喵另一顆種死已經抽掉神經的門牙有裂痕,還是垂直的那種,

若真的裂開會一路裂到牙根去,是不能不處理的問題,以前跌斷的假牙就在他隔壁,

喵是真的得認真考慮是不是要一起進行植牙.....

 

就因為這件事,小蛙也跟喵討論了幾次,竟然讓喵開始煩惱.....

喵的牙色很難配假牙的啊!當初連齒模師都親自跑一趟來看喵牙才搞定了我的假牙,

這下,植牙又是多大的工程.....

再說,喵是要配合自己牙齒的顏色,繼續當黃黃黑黑髒牙喵,

還是乾脆把門面一次做貼皮讓自己有機會看起來是一口小白牙呢?

 

唉唷!人家少年維特的煩惱,是哈到朋友的馬子,

可是青年喵喵的煩惱卻是,牙到底要用白的改造周邊還是屈就原本顏色.....

 

真的真的真的好煩惱喔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archo 的頭像
    mearcho

    Mia's

    mear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